close

在二聖路的捷安特對面,很早就開了一間港式茶餐聽,

太陽盯他一陣子,沒想到發生凱旋氣爆。辛苦的所有工作、救難英雄,二聖路已經單向通車了。

剛好我們有當過廚師的朋友有來吃過、推薦,趁著連假收尾,趕快來吃。

聽老闆娘說之前是香港師傅在料理,現在改成臺灣師傅了。

1F門面

DSC_0003  

港盛點心就開在新蓋好的大樓一樓,隔壁還有一間咖啡店。

店開不久,門面很乾淨整齊,相對於比較有港味或復古風格的茶餐廳,

港盛比較偏燒臘店的感覺。

店員會先給一張MENU,先畫單1F點菜,吃完後再結帳。

DSC_0008  

乾淨開放的蒸籠區,牆上也有圖可供參考。

DSC_0009  

2樓也有用餐區,店員先幫我們開冷氣=V=

DSC_0005

我們是二樓的第一組客人,二樓也很乾淨,座位和座位之間不會靠很近。GOOD

DSC_0006

港盛採半自助式,桌上有免洗筷,也有附環保筷、小碗、小碟。

醬料左邊是辣椒,右邊是黃芥末,黃芥末跟一般我們看到的顏色偏暗,忘記拍照片了。

DSC_0007  

2F左面的牆上有港味的印刷。

DSC_0015  

我們點完餐,我在一樓補照片時,凍檸茶來了,裡面有三片檸檬,

這杯我愛~因為不甜,但有檸檬的酸、香。好喝耶!

DSC_0013

冰火玻蘿油,到茶餐廳一定要吃這個呀,裡面夾了一大片厚厚的牛油,

But!麵包的部份不夠熱也不夠酥,而且麵包太大了,咬下去還沒咬到牛油,> <我覺得很可惜。

DSC_0016       DSC_0017

蒸籠類的點心很快就上了。

這道是錦繡魚翅餃,很紮實!外面頗有咬勁不會蒸得過爛。

 

DSC_0019

蟹黃鮮燒賣,內餡飽滿呀~咬下去不會虛虛的,好吃。

DSC_0020

鮮蝦仁腸粉,我覺得這腸粉有過份XD 好好吃~在一樓補照片時我有看到,是點餐後才現做的。

裡面包的蝦仁~好大又新鮮唷!好好吃~

DSC_0021 

拜託我家四爺(我ㄤ)請高抬貴手將蝦仁夾起來XD

還必須把腸粉給脫光真是有點害羞>//////<

 DSC_0025     

再來是受到某位貴婦影響,今年暑假曾經在台北京星港式飲茶吃到爆好吃的黃金流沙包。

從此!!開拓了太陽的人生~~(遠目

因為太陽很怕鴨蛋黃、鹹蛋黃諸如此類的料理......

但是!!黃金流沙包的蛋黃味不會臭臭的~

所以,來港盛我也來點一份。

一顆顆白嫩嫩的流沙包,是不是很可愛XD

DSC_0018  

黃金流沙包的正宗吃法,師承某位貴婦,一定要把他剝開XD

瞧~沒讓我失望耶!流出來了~流出來了~~

但若是要和台北京星比,他就顯得弱弱的了。

不過口味不錯,不會太甜,也不會有蛋黃的臭味。

DSC_0023  

下一道:鮮蝦腐皮捲

店家有附一小碟醬油,但我跟四爺都吃原味的。

腐皮有脆,有點油但不會太油,一條會切成兩等份,味道普通。

DSC_0028  

最後一道:豬扒煎蛋公仔麵,附一碗湯。

這道公仔麵炒得不錯,麵不會過軟,口味有點辣辣的,XO醬的感覺。

豬扒好好吃~有厚度卻不會咬不動。

DSC_0026  

店家名片。

DSC_0011  

朋友在我們吃完後有推薦粥品。

在用餐同時的確有看到別桌的客人點粥,很大一碗!!像日式拉麵那種碗一樣大XD

我們兩個人也吃到六百多,價位其實還算ok。但四爺覺得比蒸XX粉好。(口味因人而易)

但是下次會想去吃粥或是煲仔飯這類的^^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